2004年9月15日 星期三

自由式有進步喔!!

自由式長泳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不可能任務。

自由式長泳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個不可能任務。之前只能用怪異的姿勢游完二十五公尺,然後趴在岸邊喘氣,休息、再游二十五公尺。這樣的游法沒有辦法像慢跑一樣,很持續很穩定的運動一段時間。慢跑習慣的我,每回都覺得這對我來說不是一個很有效的運動方式。即使用蛙式可以連續游很久,不過就是沒有慢跑完那種暢快的感覺。

上學期末經 Andy 指點幾招之後,開始先專心練好划水的姿勢。這個暑假有一陣子利用每天野外調查之後,天還亮著的空檔,保持至少每週去游二次到三次,也慢慢的抓到了一些訣竅。目前單純用手划水腳不踼,再加浮球的幫助,可以從一百、兩百,慢慢加到可以持續游八百公尺以上。現在終於可以比較體會到有在前進的感覺了:),不過每回加上踼水,節奏感馬上亂了,也喘的不得了,還得再加油了。

常被別人笑說我是去野外搞得髒兮兮再去游泳池洗澡。雖然有一半是真的,不過管他的,有運動到最重要。要好好利用在 Tech 的這段時間,把自由式練好,這學期的目標是可以連續游到一千公尺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