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8月14日 星期六

喝醉的感覺

喝醉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呢!!有點茫茫的,飄飄然的,有點不知道在做什麼了......

對喝酒這回事一直沒有什麼好感。並不是真的對酒本身反感,而是單純的覺得「不好喝」。之前和在 Tech 的 Language Partner 聊到喝酒,我說我寧願喝冰冰甜甜的汽水,竟然還被他嘲笑,好像不喝酒就不是男人似的。

之前在林務局的工作站待過將近一年的時間。每回有業商請客,很多人就從中午開始大喝,傷身又誤事,對這種喝酒文化很不能苟同。那時候用肝不好為理由,所以免掉很多常被灌的機會。

不論在那裡,身邊總有一些會喝酒愛喝酒但也有節制的朋友。和那些手邊總不離一罐可樂的人相比,喝喝酒似乎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只是把它當做是另外一種含酒精的飲料罷了。

或許是受到啤酒廣告所營造出那種浪漫豪情的氣氛,在酷熱的夏天,偶爾也會嚐嚐別人招待的冰涼啤酒 (沒錯,是招待的,還沒到喜歡到自己會去買的地步),體驗一下那種自以為豪邁的感覺。

前幾天出去調查露營時,嚐了同事 Bryan 請的 King Cobra。他說這不是什麼好酒,是他手頭比較緊時喝的便宜啤酒,美國許多藍領階級的人也常喝,一罐40oz(1250ml)。外面要包著買來時裝酒的紙帶,先灑一小口到地上敬敬地下的好兄弟(homey),這樣才道地。捧著它灌喝起來還真有壓力,直覺得就覺得會喝不完。不過大伙坐在野餐桌旁,邊聊天打屁邊喝,竟然不知不覺也喝完了。突中站起來接個電話,才驚覺得己經頭重腳輕了。試著走了段直線,還真是測試有沒有喝酒的好方法。

之前從沒有醉的體驗,喝醉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呢!!有點茫茫的,飄飄然的,有點不知道在做什麼了。不過意識還挺清楚,也發現自己話變多了。通常和外國人在需要用英文溝通的場合,我的話總是不會太多,不過這回可是嘰哩呱啦的說個不停。我的助理笑我英文變好了,我想變通順可能是有,不過原本不會的單字要突然聽懂,應該沒這麼好的事。另外發現到一件事,喝酒真的會讓心情放鬆下來。今天出門忘了帶Notebook,一路都在想晚上要做些什麼事讓今晚能變得有意義。茫茫然之後,要看什麼己經不是個選項了。

偶爾的放縱,對凡事都嚐試要規規矩矩的我來說,或許也是件好事?!

沒有留言: